喋喋喃喃 --- 小川 糸

ISBN:978-986-320-108-3

 

讀後。

我以為,你已經離開,原來,思念真的像早來的雪,無聲無息的就積得這麼深。

書中的情節片段就像初夏暖陽,將積雪融成眼淚,最終讓我泣不成聲。

 

老天爺是多麼的巧妙安排讓我在這個時間點翻開這本書 ... ... 最近"你要結婚了"的預感越來越強,這種莫名其妙的心電感應,我真是一點都不想要。

小栞和春一郎的結局是不存在在我們之間的,我們之間只是一般聽膩的愛情故事,註定要相遇但卻沒有註定要在一起。

我明白小栞的決定,在遇上這個像長頸鹿一般溫和的男人的時候。

因為我跟她做了一樣的決定。

 

我最後跟你說的

我已經好了,雖然花了一點時間,我們已經必須是普通朋友了,目前我想,這樣就是最好的關係。我不要你對任何人感到愧疚,我不要你對不起任何人,我要你每天都開心,然後很幸福,好嗎 』

這並不是在逞強或賭氣,而是真心覺得必須要這樣;沒有什麼好或不好,而是必須要這樣。

我們兩個之間,必須有一個人要做這樣的決定。

傷害別人而讓自己幸福的事情,我始終是做不到。

 

能夠在報章雜誌一角尋找著你的名字,知道你有好好工作,是我平日生活的小確幸。

我不停重複練習,已經漸漸習慣沒有你。

偶然有共同的朋友不經意提起你,會讓我做的努力白費,但就像你喜歡的馬拉松一樣,無論再慢,總會抵達終點。

 

H

你讓我感受到了愛情到底有多美,可以讓人奮不顧身。

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大魔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